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遊記] 日本關西 京阪奈 五天四夜之旅 日本就算去幾次還是去不膩!

                                    去年12月的京阪奈之旅居然拖了半年多才寫心得
                        好糟糕喔我,雖然距離上次去已經半年多了還是很懷念京都
                                 每次想到都會翻照片來看一下,看完就好想在去XD
                       所以先把去年的關西之旅先紀錄下來,在來好好規畫下次的關西之旅

                                    這次是搭虎航到關西機場,也是我第一次搭廉航呢
                那時後是趁特價時間買的機票,來回5608元有含 (去20KG&回25KG行李 )

                   這是我第一次搭廉航,結果沒想到就讓我遇到二件很瞎的事情.........
                第一件事就是在出發前二星期看到PTT有人說虎航減班有換時間
               結果我立刻去收信,沒想到我本來12/23的飛機被延一天改到12/24 QQ
                              一整個行程大亂,還要寫信去取消訂房,真的超麻煩的
                          害我對虎航的印象很差XD,第一次搭廉航就發生這種事情
               

        DAY 1:小港機場搭乘虎航>南海電鐵到難波站>飯店        Check in>一蘭拉麵


這天飛機的起飛時間本來是下午1:05分,但是delay了一個多小時
搭機時也沒有空橋是坐接駁車,然後座位真的蠻小的
本來以為可以早點到關西機場的,但是到達時都7點多
還要去在買環球影城的票又等到一下,建議大家票盡量可以在台灣先買好
就不用在浪費時間另外買票了
之後就坐南海電鐵去飯店check in 了
這次住的是Hearton Hotel Minami Senba,離道頓掘蠻近的
到飯店都蠻晚了,所以就去吃了一蘭拉麵

        DAY 2:搭電車到京都>Hotel Mystays 四条 check in>四条西洞院食堂>錦市場&天滿宮>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 >金閣寺>嵐山竹林步道>渡月橋>名代豬排



這天早餐吃飯店附近的四条西洞院食堂
就跟台灣的自助餐差不多,蠻多選擇的,不過有些東西都是冷的
害我吃的有點不習慣,畢竟那幾天的日本有點冷
之後去逛錦市場,日本的市場真的好乾淨哦
因為肚子不太餓所以只買了豆乳甜甜圈吃,現炸的上面又淋上黑糖蜜
趁熱吃還不錯吃哦
之後又去吃了錦市場附近的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 
是間米其林三星的甜點,點了起司蛋糕跟蒙布朗
蒙布朗的栗子味很濃很好吃,起司蛋糕的味道也很濃郁,不錯~


吃完甜點後就搭203公車要去金閣寺,結果光是找公車站牌就找了好久
還好之後有路人幫忙才找到,結果坐上公車後人超多超擠.......
超級不舒服的啊,而且從四条搭到金閣寺也要30幾分鐘

不過看到金閣寺後覺得值得了,金閣寺真的超美!!
看起來真的閃閃發光,好美哦
不過這個點拍個照一小時就夠了

接下來要坐電車到嵐山,京都的交通好像蠻複雜的
但我又沒仔細研究,所以一路上只靠著Google map
感覺一路上都亂搭不過還好有順利到達地點XD
到了嵐山站後就走路去竹林步道跟渡月橋
這個點大約逛了2個小時,之後就回去京都市區囉
因為這天是聖誕節,當然要吃好一點的
就決定去吃名代豬排,好吃~飯跟味噌湯還可以續碗哦


吃完炸豬排後就在四条通上走著,突然看到一群人騎著重機還穿著聖誕老公公的衣服!
因為今天剛好是聖誕節,第一次看到聖誕老公公騎重機,所以就立刻拍照
結果他們居然下車走過來拿了好多糖果給我們,超開心的啦~~~
在日本聖誕節的氣氛好濃厚,走到哪都有過節的感覺呢!


DAY 3:彌生軒吃早餐>伏見稻禾大社&千本鳥居>染匠穿和服>清水寺>葫蘆親子>Harbs 買蛋糕>坐電車回大阪>晚餐吃鐵板燒


這天早餐去吃很多人推薦的彌生軒,離飯店十分的近
我覺得蠻好吃的選擇性又很多,又不貴
之後就坐電車到伏見稻禾大社,蠻大的
在走上走就可以到鳥居囉,結果剛好入口在整修,只能從另一條路走上去
滿滿的都是人呢,因為還要在趕下個行程就沒在往上爬了
不過鳥居真的很好拍照,只是要拍到沒有人的時後真的很難XD

接下來就坐電車到祇園四条,走去染匠準備體驗和服了
關於和服體驗有另外寫一篇文章,所以就不多說了
去的那天是週六所以清水寺滿滿都是人啊~超多人穿和服的
逛了二、三年坂、地主神社、清水寺跟八坂神社,這裡真的每個地方都很好拍

可能穿了和服的關係,所以沒有很餓,直到五點才去吃晚餐
去吃了在染匠附近的葫蘆親子丼,生意很好排了大約10個人吧
等了一下就進去吃了,這裡的招牌是親子丼所以就點了一個
然後朋友點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魚的烏龍麵
親子丼的蛋吃起來很滑嫩,不過好像沒想像中的那麼吃說..........


吃完葫蘆親子丼後就去大丸百貨的Harbs買蛋糕
沒想到水果千層蛋糕賣完了QQ,真的好傷心啊
只好買草莓蛋糕,結果吃來好普通哦QQ
之後就要跟京都說再見了,要前往大阪的飯店了

大阪住的飯店是Hotel Mystays大手前,但是跟京都的差好多
好想在回去住Hotel Mystays 四条哦
晚餐去吃附近的一間鐵板燒店,附於吃到大阪燒了,好好吃!
還去逛了飯店附近的Lawson 100元商店,蠻好逛的


Day 4:大阪城>搭近鐵到奈良>奈良公園&東大寺>志津香釜飯>買大佛布丁>逛道頭崛大採購



這天早上去逛大阪城,因為之前有逛過熊本城,比起來大阪城好像比較小一點
所以就沒在另外花錢在進去城裡了
大阪城外面還有武士可以跟你合照,還有衣服跟道具可以拿著拍
這個是免費的哦!工作人員還會拿你的相機幫你拍,我覺得還不錯
這個點大約一小時就可以結束了

之後要坐近鐵去奈良了
去中谷堂買了好吃的現搗麻糬
一到奈良公園就看到好多小鹿,真的好可愛啊
只是他們居然對我的餅乾沒什麼興趣,好難過QQ
相比之下東大寺的小鹿們就活潑許多,一直逛追我們XD

之後去吃志津香釜飯,一樣也是好多人在排隊啊
這天的奈良好冷,等到30分鐘才入座,有點痛苦> <
然後套餐一份都蠻貴的說,份量也沒很大,我覺得有點貴
跟朋友都覺得吃過就好了

之後就要坐車回大阪了,來奈良當然必買大佛布丁啊
真後悔只買了一個,因為好好吃哦!
下次有來可以考慮買個大顆的大佛布丁XD


因為這次行程很趕,所以只排了這天晚上的時間逛街
去Bic Camera 買了吹風機,跟藥妝店買了一堆東西
結果跟朋友扛了一堆東西真的是差點要累死
覺得住心齋橋附近真的是太棒了!買完東西就可以立刻拿回去放
晚餐吃了串炸,送餐是用火車送過來的,好特別還有聲效


Day 5:環球影城一日遊


因為這幾天都蠻早起的,本來想說要早上8點就到環球影城
結果根本爬不起來XD,大約10點多才到
這天的環球影城依舊超多人,本來要買快速通關
但是要買的時居然賣完了......然後每樣設施幾乎都要排隊
所以這次我跟友人一樣設施都沒有玩到
不過還好有進去哈利波特園區逛了一下
環球影城比我想像中還要小說,之前有去過東京的迪士尼覺得好大
不過環球影城認真走一圈的話應該半小時就逛完了

晚上的環球影城真的好美哦,超大顆的聖誕樹點上燈後超夢幻
環球影城好像因為靠海所以越晚越冷,我們待到大約七點就離開了
老實說環球影城沒我想像中的那麼好玩說..........
因為人好多,什麼都要排隊
建議大家來環球影城一定要買快速通關,不然就要排很久



接下來要說的是發生的第二瞎的事情............
就是沒想到我居然錯過班機了
虎航10:30就關櫃,結果我10:35才到櫃台

只好在重買一張機票回台灣了QQ
最後花了4800元買酷航回去高雄
酷航的座位跟虎航比真的大好多,坐起來很舒服

雖然這次的日本之旅發生了一些蠻瞎的事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趟旅程很好玩呢
京都真的是個好美的地方,只玩2天真的是太短了
下次在來的話我一定會安排很多天在京都
日本真的是個去不膩的地方,會讓人想一直在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