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京都] 染匠 和服初體驗 婆婆們都好親切呀~


染匠きたむら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TEL/FAX 075-531-3981
営業時間:10:00~18:00


Ya~剛從好冷的日本回來,趁著印象還深刻時快來分享這次的日本之旅
這次去日本最期待的就是穿和服了!看著大家的分享都超美的,所以十分的期待
京都有很多間和服店,像是很多人分享的岡本、夢館跟teku teku等
但是看著大家都很推薦染匠,說婆婆們很親切 而且和服的質感很好
所以就默默的決定要來穿這間了!所以就在3個月前就立刻預約
預約方式並不難,直接上染匠的官網點選就可以了,之後就會收到確認信
不過我本來想約10點的,但回信時只說剩下12:30的時間QQ
果然是很熱門啊~不過很幸運的是,那天早上我是先去伏見稻禾
但比想像中還要快就結束了,所以我大約11:30就到了染匠
跟他們確認完時間付完錢後,他們就幫我換裝了!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比預約的時間早點來唷~

此次的和服體驗為5500日圓 (有包含髮型),可以刷卡

                                 要選和服前,婆婆們會先讓你穿一件和服(?)讓你量尺寸
                         跟你說你有哪些和服可以選擇,沒想到可以選擇的款示蠻多的耶
                          大約有10櫃可以選擇,那時後就有聽說染匠的花色都比較素一點
                                    果真在挑選時真的是這樣XD,不過質感感覺都很好呢
                                 共可以選擇2件,之後讓你比一下後在決定自己要穿哪件囉





之後就進去房間裡面準備換衣服了!
 穿和服真的比想像中的還要複雜呢,要穿超多層的
在束腰時真是的用超緊的,大約被束了三次,整個腰都變超挺
在換裝途中,婆婆一直用英文、日文跟中文跟我們聊天XD
一整個超歡樂的啦,婆婆人們真的都很親切呢
還跟我說今天還有很多台灣的客人也要來穿和服
基本上除了和服的顏色是自己選之外,其他像是內裡、腰帶都是婆婆會幫你選好
整個換裝時間大約是1小時,換好後就去弄頭髮了
可是!!本來以為弄頭髮是跟其他間一樣有本子給你選,看你想要哪種
沒想到婆婆就直接幫我綁了QQ  幫我綁了個後面的包頭
我本來想要綁側邊的頭髮的,我綁完這樣的頭髮後臉變起來超大的說

換好和服後婆婆會請你到門口幫你跟紙傘拍照
光在門口就拍了好多張XDD 朋友穿這樣真的是超美的啦


因為天氣蠻涼的,所以婆婆還有提供披肩給我們
不過我本來以為會給我們外套的說,害我好想穿啊~
在外面還有看一排銀杏,超美的~


頭髮從後面看起來是這樣


婆婆還有用髮簪


之後在逛清水寺意外進去一間店
然後裡面的造景都好美,有小橋還有河
所以就在這裡拍了很多照XDD



來到京都當然要跟有名的清水寺照像!


朋友選的是大紅的和服,我選了粉紅色
還記得那時後在看大家的分享文時,我還一直說我絕對不要選淡色系的和服
沒想到那天看到這顏色我就覺得超好看的!
然後在加上婆婆們一直說這很可愛,我就鬼遮眼的選了這顏色
雖然說看起來很可愛,但是我覺得淡色系穿起來好顯胖QQ
而且我朋友又很瘦,我站在他旁邊看起來超胖的啦
真心覺得肉肉的女生還是要穿深色系的才顯瘦






                               染匠的和服必須要在晚上6點前歸還,我們大約5點多就到了
                               要換衣服前,店員還叫我們坐好,幫我們拍照,真的好貼心
                                    換衣服的時間十分的快速,大約10多分就換好了
                              換好後還會問你頭髮要不要拆掉,之後還有小禮物耶!
                      有很多種可以選擇,我選了個鏡子跟梳子的組合,朋友選了個包包                              
 

這次的和服體驗真的超棒的!和服的質感真的很棒
婆婆們也都很親切,不過這間店真的要三個月提前預約
如果之後還有來京都的話,一定還要在來染匠穿和服

然後以下是這次和服初體驗的幾個小小感想:
1. 在清水寺穿和服完全不用感到害羞!因為真的超級多人都在穿的
2. 染匠提供的木屜(?)比我想像中好穿很多耶!穿起來很舒服,走路完全不會不方便
3. 那天京都天氣蠻冷的,但穿和服走在路上都不會覺得冷呢
4. 臉大的人頭髮絕對不能全綁起來!不然會跟我一樣臉看起來很大QQ
5. 雖然粉紅色真很可愛,但還是穿深色系拍照起來比較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