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日本九州] 來太宰府穿和服 Open heart & 花水木 分享



去年去京都時已經有體驗過穿和服了,那次留下了非常棒的經驗
所以決定這一次來九州想在穿一次和服
查了一下發現大家都是在太宰府穿,不過福岡的和服店選擇也沒有很多
看了一下發現open heart或是花水木評價還不錯
之後就決定去open heart穿好了,我是用fb先預訂的,回覆還蠻快的


open heart的位置很方便,就在西鐵二日市的出口
Aeon超市裡面的三樓,坐手扶梯上去就看到囉

一進去後會給你看注意事項,然後付錢,這裡可以刷卡哦,蠻方便的
至於和服租借時間則是從早上10點到下午5點
如果超過時間的話會加收費用哦
價格的話則是3240日幣
不過我這個方案只能選擇和服花色,其他的內襯、腰帶什麼的都是由店家配
如果在加1000 yen的話則可以自己選擇

然後我就問店員說那頭髮多少錢呢? 
沒想到她居然說今天髮型師沒來,所以無法幫我用
什麼!!!!聽到時真的是晴天霹靂,穿和服沒用頭髮怎麼可以呢
我叫拜託他幫我用簡單點的也不行嗎? 他說他不會......請我自己去外面弄


這裡的和服種類看起來很多,不過能夠選擇的只有二槓
而且花色我都不太喜歡......所以我選了一下後才決定
大多都是粉色系的和服,但因為我上次已經穿過粉色
所以這次想穿別的顏色看看




大約穿了半小時後我終於穿完和服了
頭髮沒有盤起來穿和服真的很不搭啊!!!
感覺只有穿一半的感覺XDD

上網找了一下後發現在太宰府附近的花水木好像有在用頭髮
從車站走過去大約五分鐘,就在一個停車場內走進去
到了那之後我立刻他說我要用頭髮,結果店員立刻說他們沒有只有用頭髮一定要用全部
一聽到立刻傻眼
就跟他說但是我看網路上寫有在用頭髮,一直拜託他
結果他就說現在人很多,請我一小時後在回來

當下有種得救的感覺了,趁這一小時的空檔去吃暖暮拉麵


 open heart的店面蠻小一間的,但是髮飾什麼的東西很多哦
店員用頭髮時有問我和服是在哪穿的
他說他們平常是不幫人家只用頭髮的
真的是太感謝他們今天願意幫我用的
那天去店裡也有蠻多人韓國人在花水木穿和服的
不過花水木好像只能穿二個小時而已


過了大約15分鐘左右我的頭髮終於用好啦~
真的大推耶!!頭髮用的非常仔細,而且幫我噴了超多噴霧固定的
連我旁邊的劉海也有幫我用電棒捲過
真的超級感謝花水木的員工願意幫我用的,不然我應該會沒心情拍照了



open heart的和服質感還不錯
還有個日本媽媽用日文問我這衣服是在哪買的XD


太宰府真的好多中國跟韓國人,而且穿和服的人好少
去年在京都穿時因為很多人在穿所以覺得不太奇怪
但這次因為很少人穿和服所以有種彆扭的感覺


來太宰府必吃的梅枝餅,外皮QQ的,裡面包紅豆餡
蠻好吃的


附上去年去京都穿和服跟今年九州的和服照
去年去京都穿的和服看起來超胖的啊QQ
看來真的不能穿淺色系的和服啊...

然後這次在花水木穿的經驗覺得還可以
因為上次去京都染匠穿和服時那裡的婆婆都很親切,會一直跟我聊天
不過open heart的就沒有,然後無法用頭髮這件事也讓我蠻失望的
不過這裡的位置真的很方便,就在西鐵出口直接搭車到太宰府很近
只是有點可惜這次沒搭到旅人號

對了,之後上網看了一下發現有人分享說他 在open heart 頭髮要2500日幣
沒想到要這麼的貴,這時後就慶幸還好那時沒在那用XDD
總之這次穿和服依舊穿的蠻開心的,雖然發生了一點插曲
我決定下次在來九州的話一定要在來花水木這裡穿和服!!
還要在去柳川吃饅魚飯,這次沒時間去好可惜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